塔城拼团购房60群(174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62人申请入群

信号释放:楼市资金正在从陆家嘴大面积撤离

发布时间: 2016-07-18 10:31:47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1777次浏览


最近披露的一组数据,让人不寒而栗:

上海陆家嘴滨江地区的世茂滨江花园,一共有大约3146套房源,挂牌二手房源有280多套,而且每个月有近300套房源挂牌,换手率高达8%。

这是一个比较高的挂牌数据,一般来说,一个小区挂牌数在5%左右属正常,大于5%侧面反映小区的市场行情不错,但也说明小区的业主更换率/流动性大。

所以,世茂滨江花园这么高的换手率,让我们不禁想问,为什么上海最老牌的顶级物业,正在大规模挂牌抛售?高端物业的资金正在从陆家嘴抽离吗?

6年只涨25%,成交别提了…

我们要注意的是,其实世茂滨江花园2015年的时候,换手率仅为0.3%,今年直线冲到了8%!

但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,世茂滨江花园的成交情况似乎一般,2015年成交量才136套

(二手房网签成交)

另外,邦爷发现了一组有意思的数据:

从2010年至今,该小区的二手房价格6年内的涨幅仅仅只有25%左右。这样的涨幅,和上海其他地区相比,简直可以忽略不计。

区域内另一项目滨江凯旋门,从2012年的新房价到2016年二手房价格,累计涨幅也只有19.9%。

其实,整个陆家嘴板块的交易也并不活跃。2012~2016年板块二手房价涨幅为32%,4年的复合增长率只有7%。

以同属浦东的三林板块为例,从2010年到现在,二手房的价格涨幅已经翻了三倍。

资金正在撤离?

成交数量不高,房价涨幅不大,挂牌数却很高,这多少让人感到诧异。而不论是世茂滨江花园,还是滨江凯旋门,它们反映的都是整个板块的情况。

中 指院的数据显示,陆家嘴滨江板块2015年二手房累计成交套数为5762套,成交面积43.8万平方米,单价46595元/平方米,成交金额共204.1亿元。有多少外部资金进入二手市场,侧面也是在说有多少资金流出这个板块。

而在新房市场,克尔瑞数据显示,从2012年到2016年6月底,陆家嘴滨江板块累计成交388套,成交均价11.9万/平方米,累计成交额127.78亿。也就是说,陆家嘴滨江板块,资金纯流入可能只有127.78亿。

流出204.1亿、流入127.78亿,这虽然不是一个精确的对比,但也能侧面反映一个现象——滨江板块的豪宅并不是在等量置换,相反,买楼的资金正在撤离。

要知道,大量换手、资金撤离,这能说明,投资者认为买了这里的房子,资产无法实现快速增值。

因为,区域的市场表现低迷,可能会让购买了陆家嘴地区豪宅的上海富人资产被平均,特别是那些全盘押宝陆家嘴的人,他们可能会因为买房这件事,沦落为“中产阶级”。

所以他们要寻找更高质量的资产,让自己的财富增值跑赢楼市,保住“高净值人群”的身份。

想来也唏嘘,当年陆家嘴作为上海房价的“超级板块”,只手就能扛起楼市的“半边天”,但如今陆家嘴的豪宅区怎么了?

陆家嘴的风险

很多人可能就奇怪了:陆家嘴是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,大批金融机构云集于此,以金融业在上海经济中的占比,以及金融行业的平均薪酬,这一地区的房价涨幅应该远远超过其他区域,增值能力很强,楼市风生水起,但为何结果是这样?

有金融领域的盆友告诉邦爷,行业内人群掌握的投资渠道和投资信息会比其他人更丰富,比起房地产,他们其实更喜欢流动性更快、周转能力更强、收益率更高的金融投资,只不过近年房地产趋势向好,配置一点不动产也是合理的。

但毕竟金融人士能够让家庭资产结构更丰富,普通家庭可能会将房产占比提到7成来保值,但从事金融行业的高收入人群,可能只会把房产资本占比控制在最多50%,保证高增值性。

另外一方面,上海的城市布局在重新洗牌。以大虹桥为首的新兴CBD正在大量吸收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人口、产业和企业,上海中心城区的密度正在降低,中心一些区域的不动产价格也可能会受影响。

所以即使是稳坐在市区瞄着金融人群的陆家嘴,它的物业也可能存在价格成长乏力、地位沦丧的风险。

责任编辑:黄育文JN111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