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城拼团购房85群(18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75人申请入群

中超变"房超" 地产大鳄入主足球场

发布时间: 2014-04-15 19:01:56

来源:

分类: 楼盘导购

369次浏览


中国足球的竞技场上,从来就不缺少地产商们的身影。从当年的甲A霸主大连万达,到去年夺得亚冠的广州恒大,在地产大鳄们的支持下,这些兵精粮足、实力雄厚的球队在中国足球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2014年2月6日,随着绿地集团正式宣布接手上海申花,中超最后一支没有房企背景的球队也被地产豪强收入囊中。至此,16支中超球队的投资商或主业为房地产业,或已涉足房地产业。而且,像恒大、绿地、万达均为千亿级房企。

而房企大规模投资中超,看中的还是足球背后带来的品牌效应,以及政府、银行在房企拿地、授信方面的潜在支持等。

2014中超联赛赛程下月开打,那将是一场地产“土豪”们的“联赛”。

绿地集团[简介最新动态]

今年2月6日,绿地正式宣布收购上海申花队。网曝收购金额或达1.5亿元。2013年,绿地集团全年业务经营收入超过3300亿元,其中房地产销售额1625亿元。从2014赛季开始,球队将以上海绿地申花足球队的名义参加新赛季各项赛事。

恒大[简介最新动态]集团

2010年3月1日,刚在香港上市三四个月的恒大地产[简介最新动态]集团,以1亿元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,并更名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。2013年,恒大冲进“千亿房企”阵营。2013年底,有业内人士估计,三年多来,恒大在足球方面的投入超过20亿元。

绿城中国

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是由绿城房产、浙江大学和浙江省足球协会于1998年1月共同发起成立。2013年,绿城房产合同销售金额约621亿元。据悉,绿城集团每年为俱乐部的投入都在几千万元。外界估计,2013年绿城在足球方面的投资额在1.3亿-1.5亿元之间。

富力地产

2011年6月25日,广州富力地产在与深圳凤凰足球队濒临解散之际,以1460万元收购了球队并更名为广州富力足球队,并注资成立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。2013年,广州富力地产销售为422.29亿元。2014赛季,广州富力的投入为5亿元。

建业集团

河南建业集团是以住宅产业为主的民营企业,1994年组建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。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,唯一的两支没有更换过投资商的球队(另一支为北京国安)。2013年10月,河南建业重返中超,建业董事局主席胡葆森表示,2014年估计得投入2亿元。

江苏舜天国际集团

2011年初,国信集团入主江苏舜天,成为江苏舜天的主投资商。国信集团的主要业务范围涉及房地产业、新型城镇化产业、农业及食品安全。国信地产是该集团近些年来致力打造的支柱品牌之一。2014赛季,江苏舜天的总投入达3亿元,将比去年多出1倍。

山东鲁能

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于1998年由山东鲁能控股公司等11家法人企业发起成立,投资商鲁能控股的主要经营范围为能源资源行业及房地产业。新赛季鲁能的投入为5亿元。

北京国安

1992年中信国安集团联合北京体育局成立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。中信国安是中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,涉及信息产业、旅游房地产等领域。2014赛季,国安的投入或达10亿元。

天津泰达

天津泰达集团始创于1994年,其前身由开发区工业投资公司、进出口公司等组成,注册资本20亿元。1998年2月,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,注册资金5000万元。

贵州人和

2006年,人和集团以约2000万元收购贵州人和的前身上海国际俱乐部,2012年,该队将主场南迁至贵阳。人和商业目前在全国超过30个重要城市的黄金地段拥有项目或储备。

长春亚泰

1996年,吉林亚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一手创办长春亚泰俱乐部,先期投入2000万元左右。亚泰集团是一家综合类上市公司,以地产、水泥、证券为主业。

辽宁宏运

葫芦岛宏运集团从1995年起涉足房地产开发。2006年,辽宁葫芦岛宏运集团正式入主辽足,据透露,股权转让的价格非常低廉,有人声称可能不足1500万元。

大连阿尔滨

2012年11月,阿尔滨集团耗资3.2亿元正式收购大连实德俱乐部。该集团是以建筑工程为主,集建筑工程、房地产开发、混凝土制造、装饰装修、物业管理等为一体的民营企业。

上海申鑫

2003年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,投资方为衡源集团。衡源集团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龙头,以新能源、新材料的环保产业及高科技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。

上海东亚

2005年12月,上海东亚(集团)有限公司和上海根宝足球俱乐部基地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。其背后东家上海东亚集团涉足体育文化、宾馆酒店、房产开发等经营板块。

哈尔滨毅腾

1994年,哈尔滨毅腾集团开始为哈尔滨毅腾的前身大连铁路队提供训练经费。毅腾集团是集房屋开发、船舶制造、建筑工程、物业管理等多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。

责任编辑: xiazezheng

团购报名